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函授班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2-01-21浏览:1695设置

为应对当前特殊教育专业函授本科生论文选题困惑,推进特殊教育专业函授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特殊教育学院特邀谈秀菁教授,于202211719: 00-21:002021级函授班本科生开设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指导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谈教授结合函授班学生已有的教学实践经验,通过自己丰富的研究经历,以及多年对特殊教育一线教师课题研究的指导经验,运用大量的研究实例,从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两个模块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详尽的讲解。

谈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树立“问题意识”,从自身的教育实践,从教育理论的演绎,从时代发展的要求,从地域与行业优势等方面去提出研究问题、确立选题方向;倡导同学们去研究真正有价值,具创新性的课题,强调研究的科学性,同时要兼顾研究实现的可能性。在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环节,谈教授对毕业论文的题目拟定、摘要与关键词,前言,正文,结论,引文注释与参考文献,致谢每一部分的具体写作要求都进行了讲解与说明,以期厘清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将面临的主要困惑。讲座结束之后,谈教授针对培智学校生活语文课程相关研究主题的提问,与学生们展开进一步的讨论与答疑。

本讲座充分考虑函授班学生的特点与论文写作需求,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以及职业生涯发展中的研究规划都起到积极地指引作用。(文/慕雯雯  图/徐琴  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