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18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专题讲座(二)

时间:2022-01-10浏览:1554设置

为帮助2018级本科生掌握调查研究方法和数据分析技巧,指导学生顺利完成本科论文研究,特殊教育学院特别邀请我院丁颖老师,于2022年下午2:00-4:00,面向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手语翻译专业全体学生开设量化研究与数据分析专题指导线上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丁颖老师根据自身指导本科生论文的经验,结合大量论文文献,从问卷设计、问卷数据录入与整理以及问卷数据分析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丁颖老师强调同学们在问卷设计和数据分析的过程中要紧扣“研究目的”,建议同学们通过多查阅相关文献并结合自身研究实际来确定问卷设计,指出同学们在问卷问题的编制、排列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常见错误。在数据分析的指导环节,丁颖老师从学生毕业论文涉及最多的现状调查和影响因素两类研究,清晰阐述了两类研究中所要进行的基本数据分析方面,解答了同学们数据分析要做什么的困惑。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在如何进行量化研究方面,特别是问卷调查设计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加了同学们数据分析的相关知识与能力,为切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论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丁颖 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