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手语翻译系举办2018级学生实习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1-12-28浏览:1692设置

为了总结交流本次手语翻译专业的实习工作,推选优秀实习生并进一步明确同学们的求职意向,特殊教育学院122314:30在博雅楼2403召开手语翻译系2018级学生实习总结交流会。手语翻译系主任韩梅老师、戴曼丽老师、武伟星老师和该班班主任王清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2018级手语翻译班班长齐瑶对班级整体实习安排做了简单的汇报,并主持活动。首先,由各小组同学代表上台对小组的实习情况进行汇报,本次汇报的四个小组分别是:株洲市特殊教育学校实习小组、北京绿松石国际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实习小组、中国手语盲文服务推广中心实习小组、同城旅行服务中心实习小组。实习单位不同,实习工作所包含的内容也有所不同,汇报的同学代表根据小组情况,以手语翻译专业实习的为重点,从教学工作、翻译工作、转写工作和服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和交流。汇报采用的是口语和手语双语汇报的形式。接着,班长齐瑶向大家展示了班级同学在实习工作中的风采剪影,并对班级实习工作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总结和梳理。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三名实习生的个人精彩汇报。第一名同学从教学和翻译两方面汇报自己的实习工作,介绍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及解决过程,最后还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体会。第二名同学在实习期间,去过学校做翻译,也曾前往医院帮助聋人就医,即使受疫情影响也可以通过线上平台帮助聋人进行社会交流。还分享了在手语翻译实践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丰富的实习经历让同学们感叹。第三名同学,因受邀留在实习学校担任代课老师,她专门拍摄了一段视频进行实习汇报,将自己的实习经历与所思所想很好的传达给大家。

活动最后,实习指导老师和班主任进行了指导点评和总结发言。本次总结交流会围绕手语翻译班的实习经历、就业前景与自身发展问题展开了一次精彩交流,预示着2018级手语翻译班的专业实习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图/汤紫微 文/章理涵、齐瑶 编辑/徐琴 审核/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