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学术讲座活动系列(三)

时间:2021-12-24浏览:1811设置


1222日下午,小学教育系学术讲座系列活动继续开展。本次讲座特邀江苏省特殊教育发展指导中心研究员储昌楼校长在线授课,讲座专题为《融合教育是高大上的教育》。小学教育系主任赵文超副教授主持了这场学术讲座。

昌楼校长曾任昆山市千灯中心小学校长、昆山市娄江实验学校校长。储昌楼校长不断探索新教育与特殊教育的契合点,锲而不舍地领跑普通学校融合教育发展。在本次讲座中,储校长从对融合教育的认识误区入手,指出融合教育是高远高尚、广大重大、上乘上善的教育。储校长认为,普通学校融合教育课程建构应该注重有效性和适应性,注重开发潜能、补偿缺陷,有效实施个别化教育,进行差异化教学。储校长还给大家展示了娄江教室建设、“全纳娄江”特教资源区、资源教室“群”、苏州普通学校资源教室、镇江扬中市特校、南京玄武特校和幼儿园的教学装备以及一些特校中的康复课程教学实例。储校长希望特教专业的学生应该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争做“有一手”的特教教师,也就是要做生命教育的擎旗手,特殊教育的多面手,融合教育的主攻手。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对融合教育的一些疑惑和想法与储校长进行了交流。储昌楼校长在讲座中把融合教育的理论与实践案例紧密结合,让学生们不仅对融合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对特教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文/薛辉 图/赵文超编辑/徐琴 审核/李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