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创意与创业主题讲座

时间:2021-12-25浏览:1658设置

为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批判精神,特殊教育学院于24日晚在博雅楼2307教室举办“创意与创业”主题讲座,近百名学生参加讲座活动。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李鹏老师主讲。

首先,李老师由创意案例情景导入讲座主题,分析了创意的内涵,创意就是具有新颖性和创造性的想法,是一种让受众产生共鸣的独特思路。接着运用丰富的创意个案,从五个维度8个方法分析了创意的来源,尤其指出运用专业的方法(如头脑风暴法、逆向思维法、属性列举法、强制关联法)是产生创意的重要途径,五类创意思维拓展训练的案例,延伸拓展了与会同学的思维空间。接着,提出如何把“创意变创业”的问题,从创意要具有强烈的市场意识、创意要转变为适用的产品、要具有成功的商业化运作能力等3个条件详细分析了如何把小创意变成大市场。最后,结合着学生所学专业,分享了身边的创新创业案例,引导学生要有好奇之心、热爱之心、专研之心、批判思维意识。

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思维与思路,对如何产生创意、如何把创意变成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利于学生今后结合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文/元志立 图余莹 审核/ 叶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