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 铭校史 知百年 迎校庆”​ 暨三博主题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时间:2021-12-11浏览:1715设置


为庆祝建校39周年,彰显师范生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特殊教育学院于129日晚在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举办“学党史 铭校史 知百年 迎校庆”暨特殊教育学院三博主题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校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各院系有关党政负责人和学工办老师、特殊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和辅导员老师出席此次活动,特殊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汇报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分为“博爱之魂”、“博学之风”、“博雅之师”三个篇章,汇报形式多种多样,异彩纷呈,有礼仪微课、手语舞蹈、三字一画、模拟授课、课本剧、经典诵读、大合唱等。


出席活动的嘉宾老师

其中,《模拟授课》环节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技艺娴熟、教学方法灵活,充分展示了师范生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我院手语翻译的同学带来了手语舞《灯火里的中国》,和谐有力的动作与柔美优雅的姿态,将歌曲演绎得坚定而温暖;课本剧《爱满天下——陶行知》寓教于乐,讲述了陶行知先生从重庆育才学校到社会大学的经历,将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去”的教育情怀和南京特师“博爱塑魂”的校训相结合,穿越时空,致敬先贤,为每一位特教学子指明前行的方向;朗诵节目《博爱塑魂》传达着每一位特师人的心声:塑博爱之魂,兴博学之风,做博雅之师,我们一直在路上!合唱《走向复兴》唱出了特教学子将与祖国一起走向复兴,创造辉煌的坚定信念。整场汇报演出生动地诠释了“博爱、博学、博雅”教育的深刻内涵。

开场舞《新的天地》、手语舞《灯火里的中国》

朗诵《博爱塑魂》、合唱《走向复兴》

礼仪微课《民族礼仪》与课本剧《爱满天下陶行知》


  

三字一画”现场展示

汇报结束后,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老师、副院长李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鹏老师、副院长张伟峰老师分别向“先锋特教杯”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现场

此次汇报会通过舞台展演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特殊教育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的成果与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特殊教育学院将始终以博爱塑魂为初心,以培根铸魂为使命,让“三博”教育理念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浸润大学生心灵,开启新的篇章。(文/傅康 崔佳卉 惠子然  图/宣传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