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军副校长一行赴南京育智学校、幕府山庄小学看望实习生

时间:2021-12-08浏览:1770设置

为加强对教育实习的管理与指导,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127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教务处处长张茂林,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拉和张伟锋一行前往南京育智学校和栖霞区幕府山庄小学看望实习生,并与两校校长、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实习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南京育智学校,王淑琴校长介绍了我校10名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充分肯定我校学生在实习中的优良表现。该校带教老师反映我校实习生专业素养扎实,有博爱情怀、态度认真、作风踏实、积极主动,能适应实习岗位的要求。我校实习生的师范技能和素养逐年提高,给学校带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座谈会上,实习生们结合自身情况汇报实习中的角色转变、认识体会和成长收获,纷纷表示实习学校的老师带教、实践和校园氛围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在幕府山庄小学,邹玲娣副校长接待我校参访团,介绍了学校对实习生的安排和实习进展情况。座谈会上,实习生代表从角色融入、实习经验、收获体会、感谢展望等方面分享了实习经历和感悟。教师代表则分享了在指导我校实习生开展英语学科实习和班主任实习的过程、体会与对实习生的建议,充分肯定我校实习生综合素质较高,积极主动,认真好学,并表达了希望他们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今后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期望。

陈克军副校长在听取实习生汇报之后,为我校学生在实习中的进步和收获感到欣慰,并表示:首先,感谢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生的周到细致安排。实习学校是实习生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实习学校的优秀师资和氛围环境对他们的成长产生积极的深远影响。其次,勉励即将结束实习的师范生,要感恩实习学校和老师,要不断学习和自我提升。教师是一个立德树人、终身学习的职业,教书育人需要同学们今后坚持自我完善,持续学习、不断充电。最后,期许实习学校和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继续共同做好实习基地建设,深化双方在教学科研和实践育人方面的合作,共同在江苏省基础教育领域做出更多贡献,产出更多高水平的合作成果。(文/图 张伟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