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2019级特教专业实践教学周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06浏览:1557设置


实习实训教学是确保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帮助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与实践能力,特殊教育学院于近日组织全年级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践教学周活动。

活动初始,各班的教法课老师以教材分析、教案撰写为重点,通过安排学生观看教学视频,做听课记录,进行教学反思并布置教案撰写任务,使同学们明确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找准自我定位,从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出发,加强学生教材分析和教案撰写的能力。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邀请鼓楼特殊教育学校的王坚、黄艳萍老师和南京聋校的唐宁宁老师等一线专家和我校朱友涵、韩梅、魏婷婷、单盛楠等有教学法专长的老师围绕培智学校生活语文、培智学校生活数学和聋校语文、聋校数学开展了一系列专题辅导讲座。各位专家分别从各自学科的课程标准、教材、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等角度出发,以教材分析、教案撰写为重点,指导同学们观看教学视频,做听课记录,分享如何评课、如何听课,进行教学反思。老师们的专题辅导、经验分享浓缩了各门学科的精华和自身的独到经验,精彩纷呈,令在座同学们深受裨益。


这次专业实践教学周活动针对同学们的不同专业方向、不同主修学科安排了针对性教学辅导,以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实践周的实训时间,加强教材分析和教案撰写的基本能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提升专业素养与技术水平。经过这一周的实践,同学们收获颇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校内实训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实践水平,拓宽了专业视野,为熟悉掌握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内容打下扎实的基础。(文、/ 刘芷菡、吴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