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行“科学发展的理论,与时俱进的思想”主题党课

时间:2021-12-01浏览:1685设置

12月1日下午,我院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博雅楼2307聆听科学发展的理论,与时俱进的思想”主题党课主讲人是南京工程学院王孝勇教授

  首先,王教授以“齐国太史公宁死不屈,如实记录崔杼弑君”的历史典故为引,强调了中国人对于历史的重视,进而指出学习党史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和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以时间为主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从党的革命活动展开,以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中共一大等一系列历史事件为重点,讲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在这一历史时期党铸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铭记传承

然后,王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追溯了党如何在磨难与挑战中不断前进,直至迎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时期,我们实现了伟大的历史转折,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产生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确立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逐步开展,推动了如今的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全国各族人民将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授又聚焦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十大修改要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告诉我们,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使人民事业取得伟大胜利,使中华民族焕发新的蓬勃生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文/邓露 雷晏茜,图/赵俊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