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授课拓思路 特教学子展风采

时间:2021-11-30浏览:1724设置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为巩固特教学习成果,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提升相统一,特殊教育学院近日举办了“弘扬三博精神,展现特教风采”的模拟授课比赛活动,为特教学子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站在三尺讲台之上,仪态端正大方、语言平易晓畅,在实践课堂中从容不迫、随机应变。选手们制作的课件丰富有趣、灵活生动,将ppt、视频等多种新媒体技术与传统板书相结合,采用趣味游戏、师生互动等方式活跃课堂气氛。在课堂展示中,选手们仿佛置身培智学校课堂,为台下渴望知识的孩子们声情并茂地介绍我国传统节日。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生动的教学语言、得体的教学仪态、灵活的应对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元志立老师与傅康老师从教案的科学性、逻辑性、思想性,教学方式的创新性,语言表达的感染力,现场氛围的调动力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评分。

本次模拟实践授课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范生的课堂教学实际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了学生专业技能,充分彰显出特教学院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育人理念。(文/傅康 雷晏茜 王丽婷  图/王家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