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21-11-19浏览:1758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2021级新生专业指导和职业启蒙教育,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与能力,11月18日晚,我院邀请南京大学赵娟博士针对大学生生涯发展与规划开展线上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老师出席,新生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傅康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傅康老师对此次讲座的流程和主题做了简要说明,赵娟博士围绕后疫情时代就业趋势的变化、生涯发展和选择定位以及自我管理与生涯规划三个方面进行。

 


讲座过程中,赵娟博士首先立足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形式和发展趋势,对当下高校大学生的就业与升学情况进行了分析与讲解,拓宽学生视野,鼓励教育专业学生培养职业自豪感,适应未来工作的挑战。然后,针对生涯发展与选择定位,提出“生涯三问”,从运筹帷幄还是随遇而安、取长补短还是扬长避短、天道酬勤还是天道酬“情”三个问题出发,引发学生对勇敢面对“VUCA”时代、培养核心优势以及选择与努力等具体实践的思考。最后,赵娟博士以“目标金字塔”的理念对大学生自我管理与生涯规划提出建议,确定目标、具体实践,成为自己人生蓝图的领航者。

讲座结束,傅康老师针对此次讲座内容做了总结。此次讲座对新生生涯领航和职业启蒙教育提供了指导,激励新生培养前瞻意识与自我管理意识,及时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身份转变。

(文/傅康 洪燕 李欣璟   图/惠子然 汪一帆 谭理丹)

 


(新生线上参会图片集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