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开启学术讲座系列活动(二)

时间:2021-11-19浏览:1852设置

1117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学术讲座系列活动继续进行。本周邀请了两位国内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分别为特殊教育、手语翻译两个系师生开展了线上讲座陈琳、韩梅两位系主任分别主持

特殊教育系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博士生导师邓猛教授,讲座主题是《融合教育本土话语与实践探索。邓猛教授借用朴永馨(1988)先生的先见之言“没有任何一个外国可以为解决中国几百万残疾儿童教育准备好现成的药方,我国特殊教育的发展模式必须建立在我国特有的国情与文化传统之上,对西方的文化传统、教育哲学等应该采取拿来主义的态度,不能照搬。”进而围绕着融合教育的话语体系以及本土特色、理论构建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手语翻译系邀请了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系贺晓星教授,他聋文化的社会建构:教育社会学的视角为主题展开讲座,从教育社会学角度重新解读了聋人群体,强调从多元化角度认识聋人群体、聋人语言和聋人文化,为师生们深刻理解聋人以新的启迪。

专家讲座之后,学生们围绕主题内容积极参与提问研讨。两个不同专题的讲座,让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们受益匪浅。(万文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