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波澜壮阔 特教学子赓续传承——特殊教育学院学子寻访红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活动纪实

时间:2021-10-15浏览:1413设置



特殊教育学院学工办在今年暑期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深挖红色资源,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寻访红色基地、追寻革命精神,进一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711日,特殊教育学院“优才计划”团队来到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纪念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红色文化学习,通过对宁波地委革命斗争的辉煌事迹进行讲解和学习,增强了特教学子党史学习的信念,感悟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15日,特殊教育学院博爱社——手语推广计划团队以“回顾百年征程,助力残健共融”为实践主题前往江苏盐城学习交流地方手语,编写了《红色经典革命传统教育读本》盐城手语版等资料;在新四军纪念馆旧址以及新四军纪念馆分别进行集体手语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五首红色革命手语歌曲的录制,让读者在领略盐城独特手语文化的同时深思往昔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

(/邸鹏 /赵俊楠)

            特殊教育学院“优才计划”团队在中共宁波地委纪念馆

             特殊教育学院手语推广计划团队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