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1-09-30浏览:1347设置

   930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总支委员线上会议,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

首先由叶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熊琪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谈了对教职工党支部主要职责的理解与认识,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创新组织生活和支部活动形式,调动教职工党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促进党员教师陶冶情操、保持身心健康。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石晓辉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邓露围绕 “三会一课”规范化开展和特色党支部创建方面的做法和进一步思考开展交流。石老师认为支部在学习教育、党建与业务融合、关心学生发展、教师社会服务方面有一些很好的做法,但特色还需进一步凝练。邓老师重点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在原有“党员先锋特教站”项目基础上,正在开展的“学生党员博爱先锋岗”活动,以引导学生党员立足岗位,争先创优。

随后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研讨二级学院党建考核的二十个指标及其目标任务,叶书记指出各支部要特别关注刚性指标和量化数据,进一步全面谋划和加快推进本学期的各项党建工作。李鹏副书记对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建设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图/徐琴  文/解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