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实习工作动员大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1-09-06浏览:1226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2018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特殊教育学院于95日下午1430以线上方式举行2018级本科生实习工作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拉、邸鹏、孙辰、单盛楠、王赫煊、吴江文等老师出席,以及2018级全体实习生参加。

学院副院长李拉代表学院班子做动员讲话。会上,李院长首先对实习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重要阐述。他指出,在这个身份转换的过渡期---由学生到工作者,同学们会开始接触和了解真正的工作实践,验证和深化课堂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实践历练。实习经历能够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热爱的职业,树立信心,有助于切换角色,实现从学生到专业人员的转换,提升专业能力。接着,李院长详细地提出了对学生在疫情背景下开展实习的三点要求和期望,包括服从实习安排,保持谦虚好学的精神,以及注意安全和做好自身防护。

单盛楠老师解读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方案。单老师对学院实习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和要求以及线上实习工作的有关安排做了详细说明,从实习生的视角明确了特教、小教和手翻专业学生的实习内容和要求、日程安排、实习生管理与服务事务、成绩评定等内容,确保各专业的实习工作能按照方案有质量地如期完成。单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学院线上实习工作的安排,包括实习生动员大会,线上专题讲座,居家模拟教学、教学方案设计,教案研讨和修改等。

学院副院长张伟锋补充学院线上校内实习安排的要求和建议,总结实习生须知的要点。张院长从“学院实习工作还要做什么?”、“实习生要和哪些老师联系?”、“实习生要交哪些作业?”、“实习生的安全和纪律”、以及“对实习生收获的期望”五个方面强调了校外实习工作需落实的要点。最后,张院长在线答疑,耐心解答了实习生们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包括如何取走个人冬季衣物、实习手册内容的填写、实习简报的规范制作和实习前的返校时间等。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本次动员大会拉开了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序幕,让同学们对毕业实习的意义和内容安排有了全面了解。期望全体实习生能够在实习岗位上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在实习工作中完成“知之”到“行之”的蜕变!(文/吴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