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时间:2021-06-10浏览:1407设置

为了提升毕业论文质量,抓好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顺利迎接本科教学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特殊教育学院成立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领导小组及答辩委员会,于近日举办了20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本次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以答辩小组为单位展开,特殊教育系分为8个小组,小学教育系分为3个小组,手语翻译系为1个小组,每组约30名学生左右。各组内由资深教师担任答辩组长,设有教师答辩秘书和学生答辩联络员,参与学院毕业论文指导的院内外老师基本全员参与答辩。本次答辩严格执行“指导教师回避制”的原则,指导教师不参与所指导学生的答辩评议。

答辩过程中,每个学生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结果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小组老师结合学生汇报情况和论文内容给予点评并提出问题。学生现场认真回应老师的问题并仔细聆听老师对于论文的修改意见,各种答辩问题及回应都一一记录在案。答辩会结束后,各组根据学生论文质量和答辩表现,推举出各组优秀论文并参加学院的进一步遴选。

论文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庄重,答辩结束后,同学们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在感受即将毕业的幸福同时,表示将继续修改完善毕业论文,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是对我院2017级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最终检验。我们将认真总结本届毕业论文工作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毕业论文各类后续工作,持续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为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现“做强特殊教育”的愿景而不懈奋斗。(文/张九童、单盛楠  /单盛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