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校内实习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5-24浏览:1672设置

校内实习是实践教学中的主要环节之一,对于应用型本科学生的专业成长有重要意义。特殊教育学院于近日在博雅楼2403召开2018级学生校内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张伟锋,教务员孙辰和单盛楠老师,18级各班班长、学委和各实习小组组长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由单盛楠老师解读学院2018级本科生校内实习工作方案。单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校内实习的组织机构,实习对象、时间、教育实习和手翻实习内容、各阶段具体安排、材料上交的具体事宜等。本次校内实习经过反复研讨和沟通,制定了较周密的工作方案,落实了师生分组安排。并且针对不同专业,明确了校内实习内容和过程管理要求,确保校内实习工作能高效开展。

随后,张伟锋副院长着重说明校内实习的重要性,以及主要注意事项。他强调,学院学子之所以在全国特教等领域中一直广受好评,其重要的原因是每届学生在校内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的锻炼中掌握了三字一话、试讲说课等扎实的基本功,具有进入特教学校、普通学校任教的教学技能和扎实功底。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张伟锋老师还围绕小组的实习组织、沟通协调、小组总结与材料提交等提出了要求。他建议各小组长做好本位思考、他位思考和高位思考。他要求各小组长做好自身讲课、说课、评课,率先示范带领好小组;做好指导老师和小组成员之间的接线员,换位思考协调好安排;落实学院校内实习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提高站位为学院分忧。

本次校内实习动员会的召开,对2018届学生校内实习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体现了特殊教育学院对校内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两位老师的解读和辅导,让各实习小组代表对校内实习安排和要求有了进一步理解,为本次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张伟锋、崔佳卉  图/崔佳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