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行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1-04-28浏览:1579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特殊教育专业的内涵式发展,结合教育部对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落实我校《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427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特殊教育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受邀出席此次论证会的专家有: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主任昝飞教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原院长谈秀菁教授,南京市聋人学校陈源清校长,南京市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赵艳霞校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王培峰教授。论证会由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副院长(挂职)张九童和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叶亮书记介绍与会专家,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张伟锋副院长从修订依据与主要任务、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方案特色、课程体系架构、学分与学时安排等方面介绍了特殊教育专业普通班和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昝飞教授、谈秀菁教授、王培峰教授从高校的角度,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相关部门的认证要求,就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的表述、课程思政的要求、毕业要求的拟定、总学分的设置、学科专业课程学分的比例、实践教学学时的比例、部分专业课程设置的合理性、非思政课程支撑思政指标点矩阵图、专业课程对毕业要求支撑矩阵图,发表了个人论证意见和建议。陈源清校长、赵艳霞校长从一线学校对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要求的角度谈了对方案的认识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充分交换意见,深入研讨交流,会议气氛热烈融洽。

会后,特殊教育学院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特殊教育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更好地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文/单盛楠  /徐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