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实习总结表彰暨就业动员辅导大会

时间:2020-12-26浏览:1412设置

为总结梳理实习工作,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特殊教育学院于1224日下午,在实训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7级实习工作总结表彰暨就业动员辅导大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副书记朱玉飞,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蒋建荣、史玉凤、赵晓驰和孙敏,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2018级和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



大会伊始,叶亮书记代表学院作实习工作报告。叶书记从组织机构和主要内容、主要举措和经验、工作展望三部分,全面而扼要地介绍了本届学生实习工作。叶书记讲到,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特教和普教机构的实习生需求,以及学生人数多、个性化需求多、人手少等客观情况,学院积极应变,在多个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学校对于学生高质量实习的各项要求。他最后强调,虽然本次学院实习工作顺利完成,但仍需要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和合作交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李贵希副处长宣读学校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名单,并为优秀实习生代表和教师颁发证书。



  优秀实习生朱筱玉、范睿璇和徐晓敏同学分别代表特教、小教、手翻专业的实习生们发言。他们有非常出色、扎实的实习经历,发言时谈体会、谈感悟、谈收获,有干货,有实料,展现了特教学子们实习锻炼所取得的丰富成果,并代表全体同学对提供实习指导、支持和帮助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史玉凤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史老师介绍,校内实习指导要结合专业特点和特殊儿童类型,给予不同学生不同的指导意见。校外带队指导要经常与校外实习基地沟通、联系。实习指导的工作虽然琐碎而普通,但能让同学获得锻炼,少走弯路,充实人生。这是一件令人非常幸福的事情。

李贵希副处长对本次实习总结交流会议做了总结,对特教学院的实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李处长寄语同学们,虽然实习已经结束,但学习并未中止,希望大家要好好总结反思,将两个多月的实习磨炼与未来学习结合起来,明确人生目标,用智慧和汗水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人生添彩,为学校争光!

在第二阶段的就业动员辅导活动中,朱玉飞副书记介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安排,进行了针对强的就业辅导。他强调了面试环节和模拟授课中的注意事项,对就业材料、报到证发放、档案派遣、如何网上填报就业信息系统和求职简历制作进行了专门指导。朱老师语重心长的提醒同学们,在马上到来的求职黄金时期,要准备好、保管好相应的材料,不要错过各类考试报名和面试的机会。要珍惜把握今天,积极面对明天。

 

在经验分享环节,张莹莹同学详细介绍了招考、招聘的标准流程,以及笔试、面试和试教的要求,提醒同学面试着装得体,笔试准备充分。胡静文和张百啸同学总结分享结构化面试经验,提供招聘信息相关的公众号和网站。陆露和李敏同学分享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的模拟授课经验。常丽雯、肖雨潼、白晓雯、蔡婷婷、凌润梓等同学分享各自专业的招考经验,钟珊珊同学分享就业应聘的经验。南通实习小组的同学们展示“送教上门”实习视频,将知识带到重度残疾的儿童手中,教导孩子认字读书。

实习归来,马上就要就业和毕业。本次学院实习工作总结表彰暨就业动员辅导大会圆满召开,既是回顾总结,也是展望未来。学院师生一起见证了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经历人生成长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2021届同学成长成才,走上理想工作岗位、实现人生抱负的新起航!(文/张伟锋 刘梦竹 /王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