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系列辅导报告(六) ——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谈新教师的成长

时间:2020-09-21浏览:1112设置

为使学院本届毕业生深入认识新教师成长的阶段与要求,充分抓住实习期间的锻炼和学习机会,得到更多收获和成长,特殊教育学院于918日上午10点在实训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谈新教师的成长》的辅导报告。由南京市学科教学带头人(小学数学)、南京市玄武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朱丽玲主讲,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学院2017级特殊教育、小学教育和手语翻译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谈新教师的成长》辅导报告开场


首先,朱朱丽玲校长给大家解读“实习老师”的概念。用“实践”“学习”“成为一名教师”三个词语来概括“实习老师”。“实践”是指实践如何备课、如何组织活动、如何管理班级、观察学生需要什么帮助;“学习”是指向指导老师和优秀老师学习经验,提高自己;“成为一名教师”是实习教师的短期目标。


朱校长作精彩报告

 

接着,朱校长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传授优秀经验和建议,循循善诱、毫无保留地教授同学们如何通过实践积累经验,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比如,在实践中要做一个温暖的人,富有爱心,与学生友善相处;积极主动关心学校老师和学生,注意老师的行为规范,为人师表,准守学校规则;要注重对学生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这三方面的核心素养的培养;要通过教授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责任担当和实践创新,让学生学会学习,健康生活等。

随后,朱校长指出小学教育、特殊教育教师数学课授课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研读课标和教材,搜集各种资料,充分考虑学生的起点和教材的起点,关注不同学生的成长问题。

最后,朱校长播放一段玄武特殊教育学校入职时间不长的年轻教师对于教育工作的感想视频。她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特教学院的同学们去实习学习,并鼓励在合适的工作岗位上朝着优秀教师的成长方向,不断努力进取。

 

2017级毕业班实习生认真听取报告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许多同学们对优秀教师的素质和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加明白了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所需具备的条件,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期待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文/徐琴 姚朱雯 图/姚朱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