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系列辅导报告(七)——学校班级管理与经验分享

时间:2020-09-21浏览:1083设置

       为进一步促进应届毕业生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了解班主任工作内容,提高自身素养,更加从容地面向实习期间的工作和学习。特殊教育学院于0918日下午15:00在实训楼一楼103会议室举办《学校班级管理与经验分享》报告会。由南京市育智学校教师、南京市德育优秀青年教师刘茜进行指导及分享,学院副院长张伟锋主持,学院2017级部分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张副院长讲话

讲座伊始,刘茜主任从班主任需要具备业务素质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班级的管理的工作内容。在讲解中,刘老师强调了社交能力主任是班主任需要具备的主要业务素质能力,并从协调科任教师、沟通家长、沟通学生、沟通领导等方面对我院实习生们做了详细讲解。

刘茜主任讲话2 (2)

随后,刘老师对班级管理进行了讲解。刘老师强调,班级管理首先面对的是学生的日常管理。要尤为注重班干部建设、班级教学常规的管理、班级行为常规管理及班级文化的建设。最后,刘老师总结了成为一个优秀班主任需要经历的四个阶段,既基础期、经验期、专业期和艺术期。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提升自身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班主任而努力。本次讲座分享活动,增强了学院本届毕业生校外实习的信心,激发了他们对班级管理的热情。(文/孙辰 郑巧 图/吴雨朦)

观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