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暨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17浏览:758设置

为了做好本科生校外实习的工作部署,确保学生校外专业实习工作如期正常开展,同期开展好2021届毕业生论文工作,特殊教育学院于916日上午10点在学校实训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暨毕业论文工作动员大会。2017级特殊教育、小学教育和手语翻译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由学院慕雯雯老师组织并主持。

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暨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

 

会议伊始,学院副院长张伟锋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工作重点做扼要解读,他介绍了学院实习工作的管理机制、本阶段实习辅导报告的安排方案、实习分派和实习基地建设要求、实习过程期间的协同管理、实习手册填写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实习总结表彰所需要的过程性材料等,让同学们对校外实习要求和过程中的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着,张伟锋副院长针对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推进做了动员讲话,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对学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介绍了论文选题确定与检查、开题报告检查、中期检查、论文评阅查重、评优评比要求等工作部署,号召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希望同学们能写出更优秀的毕业论文,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岗位,具有必要的科研意识和积累。 

第二个环节是实习生代表发言。2017特殊教育卓越班张百啸同学回顾三年大学生活,对实习工作充满期待,他要在实习期间认真工作。小学教育专业1707班刘雨倩同学提到“博爱、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一直激励着她,她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在实习中积累教师经验,提高教师素养。2017特殊教育培智二班顾闯同学认识到,实习是同学们成为老师的第一步。要在实习中把握机会,提升自己,为美好明天奋斗。三位实习生代表全体同学都做出承诺,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间,加强学习锻炼,积极主动完成实习任务;加强自我管理,配合学校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朱玉飞副书记分析特殊教育学院毕业生今后可能的就业情况,重点叮嘱各位实习生在实习单位要认真工作,在实习过程中历练自己,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思考,确定就业方向,并为之努力,增强考编信心。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对待论文,注意用语规范,要独立思考,不能敷衍,不能抄袭他人成果。

朱玉飞副书记分析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

 

特殊教育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教学,为进一步做好实践教学专门召开党政联席办公会、协调会,制定工作方案,并安排了校外实习系列辅导报告。本次校外实习暨毕业论文工作动员会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不仅明白了实习的重要性,也深入了解了毕业论文的要求。(/慕雯雯 姚朱雯 /姚朱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