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时间:2020-09-06浏览:811设置

为增强特教学子爱国意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各班级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93日上午收看中央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准时收看

仪式开始前,节目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历史中那些可歌可泣的抗战故事,加深了大家对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了解,对抗日战争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10点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场肃立,齐唱国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英勇牺牲的抗战烈士默哀。默哀结束,伴随着军乐团奏响乐曲《太行山上》,14名礼兵敬重托起7个花篮,步伐沉稳地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随后,参加仪式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走进纪念馆,向抗战英雄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以表缅怀之意。

同学们跟随现场直播的镜头,在跨越历史的回望中,收获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怀着对英烈的敬畏之心,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想:以古鉴今,75年前的胜利一方面说明中华民族有一种困难面前愈挫愈勇的精神,有一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另一方面也告诉我们,胜利来之不易,那是一场持久战,唯有坚持才能胜利。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深知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更知今日之幸福来之不易,要用坚定的意志和奋斗的青春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