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1讲

时间:2020-09-04浏览:1401设置

94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1讲——“坚持正确导向 强化典礼育人”专题。

此次党课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校联合开讲。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分享通过典礼形成的影响力:赤诚爱国的本色,担当奋斗的底色,以文化人的亮色。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谈到典礼育人,提出胸怀壮志,让典礼“高起来”;明德精工,让典礼“特”起来;创新包容,让典礼“活”起来;时代担当,让典礼“立”起来。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提出疫情当前,仪式教育不可或缺,通过仪式教育特有的神圣帮助广大同学谱写青春篇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讲述了如何通过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传递“航空报国”的理想情怀。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一直延续至今,给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面对疫情,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现在我们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在这个过程中,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在观看微党课后都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那份责任与使命,思考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备好课,上好课,时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文/熊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