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志愿领航,青春飞扬

时间:2020-08-11浏览:815设置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创新能力,我院号召大学生积极参加暑期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自己的家乡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我院手语翻译专业的学生,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其中1908班的余若愚、周旭红等同学对几户贫困残障家庭的孩子开展手语舞蹈和线上手语版歌曲教学活动。她们在活动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用青春助力特殊教育扶贫。


1908班余若愚同学和周旭红同学开展手语舞蹈和手语歌舞教学活动


我院同学们还开展了其它的线下社会实践活动,小学教育专业的1907班陈依然和1906班钟文等多位同学都选择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高考考点协助城管拉好警戒线,为学生分发水、口罩;参加当地社八一文艺演出,为演出做后勤保障工作;对尚未入学的残疾儿童少年进行走访;在街头执勤,指挥交通……在实践中,我院学子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更加珍惜当下所拥有的幸福生活。


1907班陈依然同学、1906班孙淑怡同学、1908班张倩倩同学和1906班钟文同学参与志愿者活动


此外,我院学子还积极去培训机构参与教学实践,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素养。其中,特殊教育专业1901班的胡瑞平等多位同学来到培训机构或特殊教育学校担任助教,通过此次经历,他们认识到了教育事业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特教工作的使命感。


1908班谢雨桥同学、1907班何怡同学、1901班胡瑞平同学在培训机构和特殊教育学校担任助教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我院学子的专业技能和社会能力,促进了我院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我院学子在实践的过程中获益匪浅,受到启迪,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提高自我,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