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

时间:2020-08-15浏览:1437设置


814日上午,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第8讲。

此次党课由兰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央音乐学院、西南大学5校联合开讲。各个学校讲述了本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疫情爆发后,兰州大学迅速组织了一支由172人组成的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援,治愈近80%的新冠肺炎患者。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在做好延迟开学不停学各项工作的同时,推动教学改革不断线,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为了将《新冠肺炎防护手册》翻译成俄文版和英文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日以继夜地工作,成为向其他国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的使者。中央音乐学院的师生在全球各地用音乐发声,传递携手抗疫的决心。西南大学的老师在疫情期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6500名学生投入到抗疫一线。这些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榜样力量。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与新冠病毒狭路相逢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充分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支部党员在观看微党课后表示“很受鼓舞,精神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怕困难,乐于奉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做学生学习和成长的引路人。”(石晓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