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学以致用 实践致远

时间:2020-08-13浏览:868设置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我校呼吁广大学生结合本地疫情发展形势,立足家乡,积极参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暑假期间,我校学生踊跃响应号召,其中,我院18级卓越班王晴同学通过线上采访的方式,开展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18级卓越班王晴同学与杨畅老师取得联系,并进行采访


王晴同学与南京小种子全人类发展的杨畅老师取得了联系,并就音乐治疗师的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杨老师细致入微的介绍,王晴同学了解了音乐治疗师的工作对象以及治疗手段。接受治疗的人群并不仅是发展障碍儿童,还有情感障碍者和人格障碍者等等。音乐治疗通过音乐让对象建立与外界的联系,作为改变的动力来帮助对象获得健康。看似只是简单的韵律,节奏,等音乐符号,却需要音乐治疗师终身学习。在面对一些病情较重的特殊人群时,音乐治疗师要不断地吸取新的知识,寻找新的教育方法来帮助他们。


 18级卓越班王晴同学聆听杨老师的讲解

此次线上采访让王晴同学受益匪浅,在采访的过程中,王晴同学也结合之前唱游与律动的线下实践体验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每一个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工作者都是在背后默默流着汗水,一步步将特殊教育推向前去的特教人,她也希望自己可以将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为特殊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18级卓越班王晴同学发表自己的心得感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