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学期工作总结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16浏览:835设置

7月15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学期工作总结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叶亮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叶亮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班”的会议精神。此次暑期培训班的指导思想是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高质量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建设。叶书记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凌迎兵的会议讲话要求以及三个专家报告的主要内容。

然后,张伟锋副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暑期2017级学生校外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开展、下学期的课务安排和教材使用等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强调,同时梳理了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随后,叶亮书记就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全面动员和部署,解读了就业方面的两个学校文件和学院的就业工作促进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从学院党政领导到班主任、专任教师的促进就业工作任务和重点,要求全院上下人人参与任务紧、个个尽力设法盯、困难学生保就业、非常时期博爱心。

 最后,谈秀菁院长对本学期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谈院长强调在全体教师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学院顺利通过了小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手语翻译专业评估正在有序深入推进,省一流专业的建设和新的申报正在扎实进行,完成了特殊教育教学实践平台及虚拟仿真实验室的申报,组织了特殊教育卓越班的选拔,以及各类教研、科研项目的申报。谈院长还对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每位教师仍需重点关注学生的发展,谋划下学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教师例会结束后,学院还专门召开了2016级全体班主任会议。叶书记重点部署了学校“四个一”的就业工作要求,明确了班主任的就业促进工作要点。各位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进行了学生就业方面的工作交流,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坚决做好班级学生的就业促进工作,确保顺利完成预期的就业目标。(徐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