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师生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卓越研究生学术论坛

时间:2019-11-25浏览:1072设置

为了进一步培养特殊教育学术研究人才,拓宽学生研究性视野,特殊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168名学生、特殊教育专业17级卓越班17名学生在琚四化老师的带领下于1123日前往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参加“2019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卓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交流活动。

论坛开幕之初,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系主任昝飞致辞。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在思想的碰撞下共同关注特教未来的发展。昝主任感谢全国各地的特教同仁的参与,也预祝本次论坛能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有幸请到银春铭老先生。银老先生给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坎坷不平的特教人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在感动之余,所有人对老一辈特教人刻苦创新、矢志不渝的精神肃然起敬。

随后,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刘全礼教师从物质意识观与学生就卓越研究生成长问题展开了多维度的探讨。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李泽慧教授分享了国家对学术期刊规范新要求的解读,并列举了诸多案例。

下午的论坛活动也同样精彩纷呈。我校师生代表团参与了Poster的展示与交流,有幸与展示论文的作者进行学术交流探讨。聆听了Robert  Stodden荣誉教授对卓越研究生发展的指导建议,全体师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与突破点。最后,论坛主办的研究生科研成果汇报和科研创意沙龙活动中,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共同学习探讨,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修养。

特教共使命,青年话担当。新一代特教人应充分发挥话语权,勇担特教重任。(文字:元志立  图片:张百啸  审核:牟玉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