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学院召开读书活动暨宿舍文化建设工程推进大会

时间:2019-04-23浏览:1388设置


422日,特教学院在博雅楼2407教室召开2019年春学期读书活动暨宿舍文化建设工程推进大会。党总支章小军书记出席会议,各班级、团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2018年度读书活动和宿舍文化建设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呈现了三博教育的部分成果。会议宣布了《特殊教育学院2019年宿舍文化建设工程方案》和《特殊教育学院2019年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学习部负责人借“世界读书日”引出了“读书活动115工程”新方案:一个主阵地,一本《读书成长志》,五大活动板块,宣读了“读书活动倡议书”。通过学院组织引导,学生干部带头示范,围绕三博教育,动员全体学生阅读博爱、博学和博雅系列推荐书目,积极参与特教共读团--读书打卡、读书漂流、读书沙龙、读书报告会等活动,推进我院学生读书活动常态化。会上对2018年度读书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以及优秀《读书成长志》撰写作者进行了表彰。最后由魏文暄、张思瑶、王晴三位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她们的读书感悟,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和在读书过程中的收获。

其次进行的是宿舍文化建设推进,主持人从部门概述、宿舍文化建设、上半年工作成果展示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四个部分进行介绍。其中,着重介绍了宿舍文化建设这一部分。宿舍文化建设主要包括四个内容,分别是健全宿舍各项管理制度;开展“三个一”示范工程;开展“四级建家”、“宿舍满意区”评比活动和举办宿舍文化节,动员同学们自觉加强宿舍环境和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章小军书记就春学期读书活动和宿舍文化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首先肯定了我院关于读书活动和宿舍文化建设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自觉将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从读书中收获与成长;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做到“室雅人和美”。同学们将“博爱,博学,博雅”的氛围扩散开来,形成一种风气,保持各项活动的延续性,自觉将读书活动及宿舍文化建设当做一种常态化的生活方式,提升个人素养,做博爱、博学、博雅的三博青年。针对即将到来评估工作,章书记要求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全力参与到评估工作之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经典,博雅人生”的读书活动和宿舍文化建设工程是特殊教育学院“三博教育”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特殊教育学院积极倡导读书活动和宿舍文化建设,打造多维互动的阅读与文化建设平台,引导全体同学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积极营造求知探索、拼搏进取,团结友爱、和谐美好的博爱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