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7浏览:1346设置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为迎接第四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415日中午,在学校林荫道,特殊教育学院举行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来到横幅前,在横幅前庄严的签字。随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了宣传卡片,这些卡片上面印有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小常识,同学们也都借此了解更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为注意自己的安全问题敲响警钟。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学生们对于国家安全这一概念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将理论付诸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积极保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观学习,接受教育

    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特殊教育学院于417日组织部分同学前往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进行参观。通过馆内讲解员的讲解,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自身的使命感。

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是国内首家独立成馆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展馆,位于雨花台烈士陵园内。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既有公开战场的博弈,又有隐蔽战场的斗争。国家安全就是这样一条不为人知的隐秘战线,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馆以声、光、电和雕塑、绘画、投影等手段展出了各个历史时期国家安全斗争中留下的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为参观人员展示了隐蔽战线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无名英雄的丰功伟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有关内容。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通过在教育馆的参观与学习,特教学子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观念。新时代,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安全形势,我们要强化敌情意识,为共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