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举办“特教梦之声--雷锋颂”比赛

时间:2019-04-17浏览:1369设置


415日晚,特殊教育学院在音乐厅举办以““学习雷锋树榜样,博爱塑魂见行动”为主题的雷锋颂比赛。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熟悉的语调再次响起,在此基础上加入了手语元素,更将这首赋予了特教的魅力,精彩的歌曲表演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朗诵《歌颂雷锋》,你是荒原中的绿树春花,星空中的皓月明星,旅途中的小船大桥,冬日里的春风炭火,燃起了气氛,让大家感受到了雷锋颂的魅力所在。紧接着,是由1804班带来的《致雷锋》,表达着对雷锋同志最真诚的怀念与敬佩,他们的朗诵情感饱满,赢得了大家的掌声。《雷锋精神新战场》,朗诵加上手语,1808班演绎了属于他们的雷锋颂,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永恒的名字——雷锋》、《雷锋,我们需要你》让人耳目一新,抒发出新一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最后一个节目《斯人已去犹记影,海棠花开魂依旧》,选手们采用情景剧加朗诵的形式,具体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何为雷锋,何为雷锋精神,引来了一阵阵掌声。最终1803班荣获了一等奖。

此次雷锋颂比赛以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不仅弘扬了新时代主旋律,培育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表演,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学习雷锋好榜样,博爱塑魂见行动”,用行动展现特教学子热爱奉献、无私付出的精神风貌。

开展学雷锋活动不仅能够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是特殊教育学院一直坚持的“博爱,博学,博雅”三博教育的需要。特殊教育学院一直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鼓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位同学怀揣博爱之心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