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学院青年学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

时间:2019-03-13浏览:1627设置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5日和33日在北京开幕。特殊教育学院青年学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学习强国”软件、网络、微信、电视、报纸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热切关注两会精神。311日下午5点,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407组织召开两会精神主题学习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展示了两会召开的背景、人民政协的相关知识以及原则要求。紧接着,分别从两会的相关议题:教育质量、改革创新、政风反腐和环境保护来介绍了老百姓所关注的社会热点。尊师重道是教育质量的保证,主持人用一段短小有趣的视频还原了师这个职业的辛苦与忙碌,又特别强调了特殊教育的重要性,增加了大家对办好特殊教育的期待与信心,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改革创新是国之动力,与时代同步伐,持之以恒科学发展,是当前要务。政风反腐需要风清气正的法治与德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坚持理想信念,检视自身行为,见贤思齐,看淡得失。生态环境现处于相当严峻的形势,大力加强环境保护的力度迫在眉睫。主持人还根据本次学习会的内容提出了几个问题,同学们都积极回答。最后,主持人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并号召特师学子应当树立的信念和目标,努力学习。

会上,团员青年热烈讨论与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两会的认识和想法,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特殊教育学院在各级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活动,让特教学院广大同学了解和学习两会内容和精神。此次学习会的召开,为同学们走进两会、深入了解和学习两会,起到了组织和动员作用。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时事政治,是每个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要发挥大学生的先锋作用,自觉将两会精神践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