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学院召开“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实践暨志愿者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9-03-05浏览:1708设置


34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召开“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实践暨青年志愿者活动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章小军、副书记副院长王娟、团总支书记朱玉飞出席本次会议,全院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把实践育人与学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领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三博教育”的育人目标。

会议伊始,通过视频展播的方式对2018年度开展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风采进行了回顾,从中可以看到志愿者们真诚的微笑、亲和的态度、用心的行为,他们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用爱心筑成最美的花朵绽放在很多人的心中。接着两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专题汇报。“博爱社”项目是该院秉承“博爱塑魂”理念、旨在“助残、扶弱、尊老、爱幼”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通过与街道共建的方式走进了社区,设立了燕华社区Q家志愿服务站,荣获“江苏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优才计划”项目是该院秉承“博爱塑魂”理念、旨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社会实践品牌项目,在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养老中心、方舟启智中心等设立实践点,立足专业实践,学以致用,以身立教,服务他人和社会。

会议接着青年志愿者协会宣布学院“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进行了具体布置,学生干部代表宣读了“学习雷锋树榜样,博爱塑魂见行动”倡议书。随后,学院党总支王娟副书记为全院各班团支部志愿者小分队授旗,章小军书记为特殊教育学院“博爱社”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最后,章小军书记做总结发言。章书记对2018年度实践育人及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重点强调了本次大会主题,并号召同学们要成为博爱又博学的博雅之师,就必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实践中进步,做到“以身立教、以身立旗”,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三博教育”为指导,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课堂到课外,从校园走向社区,在营造良好学风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一个“知行合一、德能并举”的优秀特师学子!


 


返回原图
/